滨海新城首座沿海景观桥预计下月通车

发布时间:2021-02-22 16:49: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为保证项目尽快建成投用,让福州滨海新城更好更快发展,春节至今,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环湖路、新投商务中心、三营澳大桥等项目不停工、抓进度,建设进展顺利。

  首座沿海景观桥

  计划下月通车

  滨海新城有绵长的海岸线,景色优美。目前,滨海新城首座沿海景观桥三营澳大桥已基本建成,计划3月通车。

  三营澳大桥起点位于漳港街道路顶村,由北向南延伸,终点顺接已建百楼路交叉口,全长约1.06公里,设双向4车道,沿线跨越三保水闸导流渠与三营澳避风港。

  三营澳大桥紧邻东海,桥边有一个小渔港,成群结队的白鹭在此栖息,生态环境基础良好。项目紧邻在建的沿海防护林带,今后海洋的蓝与树林的绿交相辉映,市民开车经过将别有一番风味。

  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

  两栋宿舍楼主体封顶

  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建设现场昨日一派繁忙,两栋主体建筑已经拔地而起,上百名工人正忙着进行建筑室内外装修。

  代建单位福州新区开发投资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宿舍楼A座、B座主体结构已经封顶,教学楼、实验楼全面进入地下室主体施工,体育组团已启动地基处理。

  据介绍,天津大学与新加坡国立大学、福州市政府、福建省教育厅在福州共建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打造高水平、开放式、国际化的一流机构和平台。天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福州联合学院是落户国际校区的首个项目。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一期项目占地面积约182亩,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实验楼、宿舍楼、体育组团及部分公共生活区,预计2022年6月建成。

  (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