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滨海新城CBD核心区将添新地标

发布时间:2021-03-30 16:22: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滨海新城CBD核心区将添新地标

  滨海新城CBD核心区部分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3月3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29日记者从福州新区管委会获悉,福州滨海新城建设保持快速势头,目前滨海新城CBD用地面积约3.26平方公里,其中三宗地已由央企摘牌开发,进入建设阶段的建筑比例达56.9%。

  百米商办综合体

  预计上半年完工

  29日,位于滨海新城CBD核心区的新投商务中心正在紧张建设中,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正在进行内外装修施工,预计上半年完工。

  新投商务中心项目是滨海新城首个封顶的百米商办综合体,位于万新路北侧、沙尾路西侧,距规划地铁6号线沙尾站约500米,区位优越、交通便捷。该项目总投资6亿元,占地面积约1.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7.15万平方米,主要建设一栋4层集中商业楼,以及一栋23层商务办公楼。

  该项目充分融入滨海新城CBD核心区建设,规划配套大型商业及购物中心、高端酒店公寓、演艺中心、美术馆等,将为滨海新城及周边地区提供商业化办公及生活休闲的优质服务。

  滨海新城将有新地标

  2021年2月底,长乐举行今年第一次土拍,出让位于滨海新城CBD核心区的351.65亩土地。从规划来看,该地块共划分为8个小地块,计划建设不高于220米的新地标。

  按照规划,滨海新城CBD按照城市副中心的商务、商业集中区标准进行打造。作为福州滨海新城的标志之一,滨海新城建设以城市中央公园及标志性塔楼为中心的中央商务区,以多层次的体量策略,构筑富有韵律感的城市形态。

  提升国土开发利用

  今年3月15日,长乐区政府公示了福州滨海新城三大片区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包括滨海新城CBD南侧片区、滨海新城百户村西侧片区、滨海新城壶井村南侧片区,开发用地面积共142.38公顷,地块用途规划也已出炉。

  根据《福州滨海新城CBD南侧片区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征求意见稿)》,福州滨海新城CBD南侧片区涉及漳港街道的万沙村、沙尾村和文武砂镇的山顶村、新村村,共1个镇1个街道4个村及国有土地使用权单位。

  据了解,滨海新城启动建设以来,着力提升国土开发利用质量和效益,加大报批力度,四年来共获批土地209宗22000多亩,同时实行弹性土地出让年限、差别化地价管理,探索民企订制、国企开发建设的产业园建设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