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国家邮政局快递大数据东南研究院揭牌

发布时间:2021-04-27 12:44:43  来源:福州滨海发布

  4月26日上午,国家邮政局快递大数据东南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滨海新城东南大数据产业园举行。

  福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为民出席仪式并致辞、揭牌,市委副书记、福州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林飞,国家邮政局副局长刘君,邮政业安全中心主任王丰一同揭牌,福州新区领导陈斌参加活动。

重磅!国家邮政局快递大数据东南研究院揭牌

  本次活动由福州新区管委会(新城指挥部)、国家邮政局邮政业安全中心主办,福州市大数据委、产业发展事务部、福州新区集团、市电子信息集团承办。中通快递、韵达控股、丰巢网络、湘邮科技、北京邮电大学、联想集团、紫光集团、腾讯微众银行等二十余家科研院校和快递业及科技、金融头部企业代表也列席了活动。

重磅!国家邮政局快递大数据东南研究院揭牌

  当前,以5G和人工智能为代表的信息通信技术,正在引领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浪潮。随着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与传统行业加速融合,邮政行业快速发展与转型升级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福州市高度重视邮政业发展,正在积极争创国家物流枢纽城市。此次快递大数据东南研究院落地滨海新城,高度契合滨海新城以数字经济为主导产业的发展定位,将推动滨海新城形成以研究院为引领的快递产业集聚,打造数字福州与快递大数据的融合样板。

重磅!国家邮政局快递大数据东南研究院揭牌

  快递大数据东南研究院的落地和发展,将与福州市快递物流、大数据挖掘、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各个领域行业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