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国道滨海新城段月见草开了 如云似霞

发布时间:2021-05-04 09:50: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徐文宇

228国道滨海新城段月见草开了 如云似霞

  盛开的月见草吸引了不少群众观赏。

  福州新闻网5月4日(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姜亮 文/摄)目前,228国道滨海新城漳港至外文武围垦堤段,成片的月见草竞相绽放,如云似霞,吸引不少群众观赏。经过提升改造后,这条海堤道路不但筑就了良好的岸线生态屏障,还成为群众休闲娱乐的热门“打卡点”。

  昨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大片的月见草灿然盛开,粉白色的花朵随风摇摆,层层叠叠,像是一汪花海,时而泛起涟漪。凑近一看,粉嫩的花瓣带着丝丝纹路,花朵如杯盏状,花蕊呈鹅黄色,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娇嫩,让人沉醉。

  228国道滨海新城段是我市首条园林景观式滨海公路,于去年底建成通车。作为园林景观式滨海公路,市民可进入垦堤的观海步道看海,也可以来到东湖畔的休闲步道观湖。尤其在休闲步道上,每隔数百米就有一个小型休闲广场,可供市民休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