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城万新路复线段通车

发布时间:2021-05-04 08:38: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锦清 徐文宇

  福州新闻网5月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 徐文宇 通讯员 姜亮)3日记者获悉,福州东南快速通道长乐营前至滨海新城万新路复线段项目日前顺利通过验收,正式通车。

  据介绍,该项目是滨海新城规划“五横四纵”公路网中的“一横”,地处滨海新城核心区,沿线途经滨海新城CBD综合开发片区、海峡青少年活动中心(商务印书馆福州分馆)等核心区域和地标性建筑,路线长7.87公里。

  该项目涉及的5.02公里地下管廊,为滨海新城建设里程最长、规模最大的综合管廊工程。在绿化景观方面,该项目道路两侧种植了马尼拉草、秋枫、朴树、红榕、小叶榕以及黄花槐、黄花风铃木、大腹木棉等,打造美丽景观道路。

  该路段和国道G316长乐漳港至营前段、道庆洲大桥及福泉高速拓宽改造工程,共同构成福州城区通往滨海新城的快速通道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