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滨海快线“五一”假期施工忙

发布时间:2021-05-06 16:01:21  来源:新华网

福州滨海快线“五一”假期施工忙

施工人员制作地下连续墙钢筋笼。新华网发(高创 摄)

  “五一”期间,在福州滨海快线工程施工现场,车辆穿梭、机器轰鸣,中铁七局的建设者坚守在施工一线,抢抓大干黄金期,忙着进行土方外运、混凝土浇筑、钢筋笼验收……

  福州滨海快线是福州火车站至长乐机场的城际铁路,建成后将实现从市区出发,30分钟后可直达滨海新城。目前,施工现场有管理及劳务人员140余人,东门站一期围护结构地连墙已施工完毕,正在进行钻孔桩施工,闽都站正在进行围护结构地连墙施工。

  据了解,为克服工期紧、任务重、管线迁改等困难,每逢节假日,这群建设者都主动选择坚守岗位。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部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优化施工工艺,解决施工技术难题,强化安全、质量、环保管控,全力以赴推动施工,确保顺利完成建设任务。(张婷婷 高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