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看!福州滨海新城这“一横”全线通车啦!

发布时间:2021-05-06 16:03:37  来源:福州滨海发布

  马不停蹄、只争朝夕。日前,由福州市交通建设集团下属福州新区交建公司承建的福州东南快速通道(长乐营前至滨海新城万新路复线段)项目传来好消息,该项目顺利通过交工验收,正式通车!

快看!福州滨海新城这“一横”全线通车啦!

  项目介绍

  福州东南快速通道(长乐营前至滨海新城万新路复线段)工程是福州滨海新城规划“五横四纵”公路网中的“一横”,沿线途经滨海新城CBD综合开发片区、海峡青少年活动中心(商务印书馆福州分馆)等核心区域和地标性建筑。项目概算投资21.25亿元,全线长7.87公里,包含5.02公里的地下管廊建设,是滨海新城建设里程最长、规模最大的综合管廊工程。

快看!福州滨海新城这“一横”全线通车啦!

  天气渐暖,晴空万里。在宽敞整洁的万新路上,两旁花团锦簇的黄花风铃木、翠色照人的大腹木棉夹道相迎,还有秋枫、红皮榕、细叶榕、黄花槐等各具特色的行道树,在新城和煦的春风里绽放盎然生机。路面上、树木间,智慧井盖、多功能杆低调坚守岗位,为智慧城市管理贡献力量。

快看!福州滨海新城这“一横”全线通车啦!

  “为更好地服务新城核心区项目企业的建设发展,万新路复线段采取分段逐步通车的方式建设。”据福州新区交建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自2018年5月开工建设以来,项目实行代建+监理一体化模式,整合建设、监理单位职能,坚守一线、攻坚克难,全面保障项目质量安全。同时项目突出绿色生态意识,高度重视道路沿线绿化、美化和亮化工程,多次升级道路生态景观,不断提升新城道路的“颜值”和“气质”。

快看!福州滨海新城这“一横”全线通车啦!

  在福州新区管委会(新城指挥部),市交通运输局、市交建集团的领导和支持下,项目全体建设者经过近三年昼夜兼程的努力,福州东南快速通道(长乐营前至滨海新城万新路复线段)全线提前通车。该项目建成通车,将进一步完善滨海新城交通骨干路网,缓解新城重点区域交通压力,促进福州城市规模拓展和社会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