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福州数字中国会展中心荣获中国钢结构金奖

发布时间:2021-05-12 11:13:32  来源:最美长乐

  近日,第十四届第二批“中国钢结构金奖”和“中国钢结构金奖年度杰出工程大奖”获奖名单新鲜出炉,由中建海峡承建的福州数字中国会展中心项目荣获中国钢结构最高奖项——中国钢结构金奖。

  中国钢结构金奖是经国务院批准保留的建筑领域为数不多国家级的优质工程奖,也是全国钢结构施工领域的最高质量奖项。评选对象为我国从事建筑钢结构制作、安装企业承建的各类建筑钢结构工程,获奖工程质量均代表国内领先水平。

祝贺!福州数字中国会展中心荣获中国钢结构金奖

  福州数字中国会展中心项目位于滨海新城东湖路东侧,智慧路南侧,建筑面积约11.6万平方米,总造价约14亿元,是整体为2层、局部为3层的装配式钢结构建筑。该项目总体以“海上丝路、数字福船”为设计理念,作为“一带一路”国际峰会、会展项目的举办场馆,是向全球展示中国数字化发展成果的重要窗口。

  项目贯彻“数字、智慧、信息、节能、环保、高效”的建设理念,通过TEKLA软件进行钢结构深化,实现构件设计、制作、安装、检测过程的数据化、精确化;应用BIM技术全专业建模,将CAD图纸与三维模型相结合,通过IPAD等移动终端实时监控施工情况,为项目管理保质增效打好基础。

祝贺!福州数字中国会展中心荣获中国钢结构金奖

  该项目于2018年1月28日桩基开工,自动建以来,项目部凝聚团队力量,突破了315吨重大跨度钢桁架吊装、地下室混凝土结构跳仓法施工等难题,通过技术创新,提高68米长大跨度钢桁架安装优良率,仅历经13个月,至2019年3月顺利通过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