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优质饮水润心田

发布时间:2021-07-09 11:39:33  来源:福州新区新城

  伴随着热火朝天的开发建设,滨海新城区域内的水质问题逐渐显露:水源单一,加之受枯水期、咸潮上溯、降雨稀少及供水管材老旧等诸多因素影响,水质偏咸,给当地居民的生产生活带来困扰......为解决这一问题,福州市滨海水务发展有限公司与福州市水务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汇聚合力,全力以赴开展优质水试点项目工作。

  近期,由福州市滨海水务发展有限公司承接的滨海新城租赁房一期优质水及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研发楼四期直饮水试点项目顺利完工通水。

  “真好!水的品质有了很大的提升!”一位租赁房用户开心地表示,“之前一直担心这里水质不好会影响生活,现在水一点都不咸,我们都能放心使用了!”

  净水有妙招

  据了解,租赁房一期A区、B区优质水试点项目,通过搭设活性炭过滤器、超滤膜等净水设备,运用超滤、反渗透等先进净水工艺去除水中氯化物等物质,同时设置水箱臭氧消毒装置和进出水管道水质监测,在水质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后,通过消毒净水管将优质水输送至净水设备两侧的生活水箱中供用户使用。

我为群众办实事 | 优质饮水润心田

我为群众办实事 | 优质饮水润心田

滨海新城租赁房一期A、B区优质水设备搭设现场

  研发楼四期直饮水试点项目通过水处理设备+管道分质供水模式,采用“活性炭过滤—精密过滤器—超滤—纳滤—微电解杀菌器—紫外消毒—产水箱(臭氧投加)”的净水工艺,水质可达到直接饮用标准。

我为群众办实事 | 优质饮水润心田

研发楼四期直饮水设备、管道搭设与直饮水龙头安装情况

  “租赁房一期这边可实现每日200立方米的优质水供水,保障该地块范围内约1100余人的日常生活用水需求;研发楼四期可实现每日48立方米的直饮水供水,可保障约6500人的日常饮水需求。”

  滨海水务公司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落实省、市“十四五”规划纲要精神,以改善滨海新城生态用水环境为己任,持续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持续在滨海新城内推广优质用水,聚焦提升人民生活用水品质,为打造绿色低碳、信息智能、宜居宜业、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新区新城贡献“水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