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华人工智能数据标准化中心预计本月基本完工

发布时间:2021-07-12 15:53: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记者10日获悉,位于滨海新城的湛华人工智能数据标准化中心预计本月基本完工。

  10日,记者在湛华人工智能数据标准化中心项目施工现场看到,一栋栋现代化办公大楼拔地而起,外观简约大气、新颖时尚。工人们顶着烈日对大楼周边的附属设施进行扫尾施工,全力按时保质完成任务。

  “项目从2019年9月动工,目前处于室内外装饰装修收尾及室外工程施工阶段,预计本月基本完工。如今,招商工作正在同步推进。”项目负责人王开栋说。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滨海新城东湖路东南侧、金滨路西南侧、壶江路东北侧、万沙路西北侧,用地面积为35.39亩,总建筑面积5.33万平方米,总投资约5亿元,共建设5栋5层至9层的研发楼及1栋宿舍配套用房,包括湛华总部大楼、大数据标准化中心、数据应用创业中心和配套建筑等。该项目还拥有较完善的配套设施,包括宿舍、食堂、便利店等,为职工提供良好的生活保障,更好地服务入驻企业和人才。

  项目建成后,可提供海量的数据标准化处理,包含图像、视频、语音等领域。同时,它将带动数据标准化及应用开发的前端产业链,为人工智能应用提供真正可用的数据资源,进行深度学习训练和人工智能分析。

  (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蓝瑜萍 通讯员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