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城已竣工项目139个,在建建筑工程约765万平方米

发布时间:2021-08-17 09:01: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余少林 沐方婷

滨海新城已竣工项目139个,在建建筑工程约765万平方米

工人在锦江科技调试高智能化锦纶生产线。记者 叶义斌 摄

  388家规上工业企业集聚蓄能

  走进锦江科技年产7万吨绿色差别化锦纶纤维项目现场,40条纺丝生产线、440个纺位、可实现自动化的工业机器人……高端大气,是该项目给人的第一印象。“这个项目引进了德国巴马格差别化锦纶长丝纺丝机、长丝自动化设备以及智能立库仓储系统,以建设锦纶长丝生产线。”该项目负责人说。

  永荣控股集团旗下的锦江科技作为长乐传统纺织产业的代表,以创新为驱动,加速转型升级步伐,为滨海新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经过一年多的奋战,锦江科技年产7万吨绿色差别化锦纶纤维项目已完成建设,进入调试设备及试运营阶段,预计于今年9月正式投用。项目投用后,可实现年产7万吨智能化、绿色差别化的高端锦纶纤维。

  作为全球单体规模最大的偏光片生产基地,福米智能制造产业园恒美光电偏光片项目备受关注。该项目位于福州临空经济区,湖南镇长鹏路以北、文鹤路以东,用地面积约157.7亩,总投资约42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2.4万平方米,拟建设两条偏光片生产线,建设内容包括生产车间、变电站、平置仓库、综合厂房、化学品仓、资源回收厂等。今年4月初开工以来,项目快马加鞭地开展,伴随机器轻鸣、焊花闪烁,一根根高大的梁柱拔地而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