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城已竣工项目139个,在建建筑工程约765万平方米

发布时间:2021-08-17 09:01: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余少林 沐方婷

滨海新城已竣工项目139个,在建建筑工程约765万平方米

贝瑞和康三代基因检测间。记者 叶义斌 摄

  以贝瑞和康为代表,一大批大数据企业纷至沓来,助推滨海新城产业融合之路高歌猛进。

  在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全省单体容量最大、设计和实施等级最高的数据中心——数字福建“政务云”和“商务云”早已“腾空而起”。以“两朵云”为依托,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海峡光缆一号”等大数据产业基础设施建成,并引进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国土资源大数据应用中心等国家级平台。与此同时,东南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项目加快推进,将为我省乃至周边省份近2亿人口的健康医疗数据汇聚、开发、应用提供基础设施承载环境,提供千万级人群队列的精准医疗数据服务。

  不仅如此,随着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成果相继落地,新城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提升,三大运营商、贝瑞和康、比特大陆等一批大数据龙头企业纷纷入驻。目前已入驻企业超660家,注册总资本达530亿元,已建及规划建设机架超过6.5万个,在全省占比43%以上,是全省规模最大的大数据产业集聚区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