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滨海新城日日新

发布时间:2021-08-23 08:54: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冯雪珠

福州滨海新城日日新

东湖VR小镇。记者 池远 摄

  福州日报记者 冯雪珠 通讯员 许舒炀 欧萍

  通达而平坦的道路上汽车往来不息,绿树红花映衬下幢幢高楼勾勒出城市的轮廓,林立的塔吊还在挥舞转动,远处传来机器的轰鸣,滨海新城,欣欣向荣。

  朝气蓬勃的滨海新城是福州城市框架不断拉伸的最好例证。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为福州擘画的宏伟蓝图,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和“东进南下”的城市发展思路,福州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打造一流现代新城。以项目为支撑,奋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滨海新城产业更加集聚,路网更加通达,河流更清岸更绿,民生配套节节攀升。

  行动战报>>>

  年初以来,全市重大项目建设领域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大力实施九大专项行动和“抓项目促提升”行动,重大项目建设呈现良好发展势头。

  在全省第二季度“五个一批”正向激励综合考评中,福州再获设区市第一。1月~7月,全市新增入库亿元以上“五个一批”项目1130项、总投资5970亿元;福州分级管理的省重点项目已完成投资720.4亿元,占年计划投资的76.4%,超序时进度18.1个百分点;市重点项目已完成投资3071.8亿元,占年计划投资的68.2%,超序时进度9.9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