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城森林城市景观带项目二期即将完工

发布时间:2021-09-14 09:56: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滨海新城森林城市景观带项目二期即将完工

滨海新城森林城市景观带项目二期进入收尾阶段。见习记者 沐方婷 摄

  沿着海岸线,一棵棵翠绿的木麻黄树苗已然挺立,一道道绿色防风帐牢牢守护周边农田、一条条观光步道穿过树种繁多的观光林一路延伸……记者近日获悉,滨海新城森林城市景观带项目二期(五显鼻至大鹤林场北侧沿海防护林带建设项目)已进入收尾阶段。

  作为滨海新城生态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森林城市景观带项目二期防护林宽幅500米,总面积3230亩,位于湖南镇、文岭镇、梅花镇,项目总投资118702万元。

  该项目负责人赵定品介绍,根据不同建设地段的特性和需求,他们打造了三种不同类型的林带:前沿宽度200米微木麻黄林带、中间宽度150米为混交林带以及后沿宽度150米为景观林带。

  防护林的建成不仅为老百姓带来便利和好去处,也给鸟儿带来了一片新天地。各式珍稀鸟类开始在滨海新城的防护林间搭巢安家,对于不少鸟类摄影爱好者来说,这是一个好消息。

  (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沐方婷 记者 余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