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福州新区发布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9-17 16:35:19  来源:福州新区新城

  新区一线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福州新区管委会(新城指挥部)党群工作部发布倡议书,全文如下↓↓

  致新区(新城)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的倡议书

新区(新城)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

  近日,我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反复,我省莆田、泉州、厦门等地相继出现疫情,为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护航疫情防控和滨海新城开发建设工作,特向各党支部以及广大党员发出以下倡议:

  提高政治站位。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大局意识,切实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要清楚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紧迫性,与时间赛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打造防控铁军。各支部充分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动员好本支部党员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快速有力开展工作,千方百计阻断疫情传播链条,要根据最新疫情防控规定,加强党员的防控培训,确保各项工作组织有力、落实到位。进一步深化近邻党建工作,协助党建联盟单位做好落实好健康监测、疫情防控等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坚持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现实考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的具体实践。

  主动靠前作为。全体党员干部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走前头、作表率,把疫情防控与正在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群众增强信心,充分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带头沉到一线,动员党建联盟单位把上级各项措施落地落细;带头亮出党员身份,各支部根据实际情况适时组建“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先锋岗”,投身新区新城开发建设工地、社区、企业疫情防控前线;带头服从安排,遵守办公区宿舍区疫情防控规定,主动配合接受查验;带头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带头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带头减少扎堆聚集,不组织和参加大规模聚集性活动,大力倡导移风易俗;带头引导非必要不外出,减少与外来人员接触,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带头接种疫苗,号召亲友主动参与疫苗接种。

  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疫情面前,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让我们携手抗疫、共克时艰,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福州新区管委会(新城指挥部)党群工作部

  2021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