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项目加速攻坚

发布时间:2021-10-03 23:09: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余少林 沐方婷

  福州新闻网10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见习记者 沐方婷 通讯员 许舒炀)国庆假期,位于滨海新城的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项目现场仍是一派忙碌景象。随着“攻坚120天”专项行动冲锋号吹响,新区集团滨海公司员工组建的党员突击队,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攻坚,放弃国庆节假日,全力以赴保证项目进度,与500余名工人一道坚守在滨海新城建设第一线。

  “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一期的宿舍楼A、B座以及教学楼、实验楼均已结构封顶,正在忙碌地进行建筑室内外装修等各项工作。”项目负责人陈福介绍,一期项目秉承“相融”的建筑理念,创造性地提出了预制花格型混凝土外墙板(以下简称“花格墙”)的设计思路,设计理念中采用大量的清水混凝土装饰,并融入清水砼花槽、仿清水内隔墙、清水砼花格窗等元素。目前花格墙构件现已全部安装完成,配合仿清水混凝土涂料、预制花池、金属扩张网吊顶、金刚磨石地面、青砖和花岗岩的组合铺贴,大方典雅的建筑风格已初露“庐山真面目”。

  争分夺秒抢抓进度的还有今年第二季度动工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三期(学术交流中心)。记者了解到,党员突击队倒排工期,全力以赴,科学谋划,精心组织,科学调度人员和设备。该项目现已完成地下室结构封顶,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主体结构施工。

  在项目攻坚的紧要关口,党员突击队坚持带领项目上下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下沉一线,压实各方责任,对工地实行封闭管理,对流入人员实行“一人一档”制度,贯彻查验健康码、查验行程卡、查验疫苗接种情况、查验活动轨迹的“四查”机制;做到防疫“五有”,即有疫情防控指南、有防控管理制度和责任人、有适量防护物资储备、有属地医疗卫生力量指导支持、有隔离场所和转运安排准备,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保障网,有序加紧推进建设,力争项目尽早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