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滨海新城高能推进高端制造业

发布时间:2021-10-13 14:51: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滨海新城高能推进高端制造业

福建纵腾网络研发中心。

  标准化园区建设成效明显

  据悉,位于滨海新城核心区的守正智园项目已进入主体结构施工收尾和装修阶段,预计2022年1月底全面竣工。项目位于大数据产业园核心区,可实现与周边产业功能的优势互补,打造集产、研、用、展于一体的科创园区。

  另悉,经过两年的建设,福建纵腾网络研发中心项目近日全面竣工,正在验收中。福建纵腾网络研发楼是滨海新城重点项目之一,位于漳东路东南侧、万新路西南侧,总用地面积21.31亩,初步投资3亿元,总建筑面积超3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跨境物流仓储管理中心、电商技术研发中心、产品开发展示中心、电商学院、电商服务中心等功能模块及相关配套设施。

  多个项目同时展开攻坚

  一边加快推进基础设施、民生配套项目建设,另一边则火力全开征迁攻坚,为项目顺利动建保驾护航。目前,福米智能制造产业园、机场二期、雪人氢能源产业园等6个项目同时展开攻坚,长乐区湖南镇干部火速集结,“钉”在项目征迁现场,攻克堵点难点。

  福米智能制造产业园是福州市“攻坚120天”项目,涉及湖南镇闽鹏村、湖滨村、闽沙村等3个行政村12个自然村的1068户村民。为让项目早建设、早开工,全镇分成7个征迁小组,挂图作战、组团推进,每个小组进度动态上墙,“一日一通报”“一日一排名”,全力跑出征迁加速度。

  截至目前,福米智能制造产业园已完成房屋正式签约面积16.87万平方米,928户村民完成签约,为年底多个项目顺利开工创造了良好条件。

  另外,滨海新城信息产业园一期第1标段项目主体结构已全部封顶,正在进行室内外装修。该项目拟建3栋5层标准厂房、1栋6层配套服务用房。项目建成后将为滨海新城引入光电等高新技术产业提供有力保障,同时与天津大学、阳光学院等院校加强产学研联动,助力滨海新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