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区管委会这项工作入选全省机关体制机制创新“优秀案例”

发布时间:2021-11-08 11:35:23  来源:福州新区新城

  近日,在第四届“推进机制活、建设新福建”全省机关体制机制创新优秀案例征集评选活动中,福州新区管委会报送的《推行“1234”工作机制 破解党建与业务融合难题》案例荣获三等奖。

福州新区管委会这项工作入选全省机关体制机制创新“优秀案例”

  据了解,本届全省机关体制机制创新优秀案例征集评选活动由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改革办、省发改委、省效能办四家单位共同举办。在各地各部门申报的基础上,经网络初评和视频决赛专家评审,以及四家主办单位会商,共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121个,“优秀组织奖”单位17个。

  全面融合以来,福州新区管委会(新城指挥部)坚持党建引领,充分结合新区新城开发建设实际,按照融合联动、区域统筹、共建共享、协调发展的思路,推动新区新城各级关系互不隶属、层级高低不同、领域多元多样的党组织串联整合,实现党建资源共享,探索创新具有新区新城特色的党建工作模式和党建品牌,形成“1234”党建工作机制,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

  “1234”党建工作机制

  一个目标: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两大任务:服务中心工作、建设铁军队伍

  三项工程:党建联建、党建联盟、党建品牌

  四项机制:四式学习、党建指导、党建考评、服务一线

  通过推行“1234”工作机制,新区新城打造了一批有生命力、有影响力的特色党建品牌,培养了一支素质好、能力强、作风硬的党员干部队伍,锻造了更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推动机关党建与开发建设深度融合,为新区新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