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滨海新城趣味定向越野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22 14:45: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1月21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林榕昇 记者 余少林)20日上午,以“百年奋进时代先锋,生态新城常来长乐”为主题的大型党日活动暨第二届滨海新城趣味定向越野赛,在滨海新城东湖畔举行。

第二届滨海新城趣味定向越野赛举行

  选手们从起点出发。记者 林榕昇 摄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党代会精神,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福州新区管委会(新城指挥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长乐区政府主办了此次活动。活动吸引了来自省直、市直、区县各单位和新区新城所在地有关单位共230支队伍近700人参加。

  上午9时许,在福州数字中国会展中心广场前,参赛选手们身着统一服装集合。

  “听说有这场活动,我们毫不犹豫就报了名。”来自市统计局的“数海争锋队”队长邱其中表示,这次活动让他和同事走进滨海新城,看到了这里日新月异的变化。“滨海新城越来越有国际范,风光也越变越美,作为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的重要窗口,未来一定会建设得更快、更好。”

  此次比赛线路覆盖滨海新城核心区最美区域,其中细分为6个活动区域,每个区域都拥有不同的风景。参赛选手比赛的同时,还可领略滨海风光。

  在起点服务区域,各参赛队伍领取定向地图和打卡器之后,可根据地图上标注的若干个点标,自行设计出最佳的路线计划,在规定的时间内成功“打卡”若干或全部点标,取得相应积分,最终按照积分高低排名,积分相同的用时少者获胜。

  比赛不仅考验选手的体能,还需要团队成员一起进行“头脑风暴”。比赛地图上共有25个打卡点,其中既有党史、十九届六中全会知识答题点,也有互动闯关游戏点,选手们需正确回答问题或通过游戏后方可打卡,前往下一站。

  起点线前,随着主持人一声号令,参赛选手冲出起跑线开始挑战。“快点,不能落后。这条路线好像最有利。”“我们要先去这个点打卡。”选手们三人一组,各队之间你追我赶,按照给定的地图寻找打卡点。

  经过激烈角逐,市规划设计院、市水利局等单位的5支队伍获得一等奖。

  “活动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式方法,不仅能让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加深对党史知识的了解,也能让更多人认识滨海新城,提升滨海新城知名度,打响滨海新城的生态旅游品牌。”福州新区管委会(新城指挥部)有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