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5米!三江口将建仓山第一高楼

发布时间:2021-11-23 17:11: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199.95米!三江口将建仓山第一高楼

  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11月22日讯(记者 石磊磊)“东进南下,沿江向海”是福州城市的发展方向,其中三江口是关键的节点。11月22日,记者从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官方网站获悉,在福州市仓山区下洲路东侧地块,将建设福建亚升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部大楼项目。

  根据现有方案,该大楼高度达到199.95米,有望成为仓山区第一高楼。

  商业商务用地 建筑限高200米

  根据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官网发布的“福建亚升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部大楼项目规划建筑设计方案(景观方案)批前公示”,该项目位于福州市仓山区下洲路东侧,西北侧是三江口大桥,东南是在建的道庆洲大桥。

  项目选址用地面积20474平方米,用地性质为商业商务混合用地。容积率5.0以下(含5.0),建筑密度35%以下(含35%),绿地率35%以上(含35%),建筑限高200米以下(含200米)。按照目前的公示方案,项目总建筑面积约为159992.74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为105921.65平方米,主要功能为商务办公、商业及物业管理用房等配套用房,地下建筑面积约为54071.09平方米,主要功能为停车及设备用房。

199.95米!三江口将建仓山第一高楼

  效果图

  中德团队设计 与罗星塔隔江相望

  该总部大楼的设计单位为德国gmp公司和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主创建筑师为gmp公司的尼古拉斯·博兰克和康鹏,以及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的任力之。

  业内人士表示,该建筑设计团队设计水平高,主楼外观上现代时尚,同时也有节能采光的考量;而从地理上看,该总部大楼和马尾的罗星塔隔江相望,将成为三江口的新地标。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仓山区尚未有接近200米的高楼,如果该大楼按照计划开工的话,将成为仓山区第一高楼,也有望跻身福州十大高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