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节期间福州惠民演出不断档 三江口生态公园连续6天有专场

发布时间:2022-01-27 17:24:35  来源:福州晚报

为了丰富春节、元宵期间福州人的文化生活,福州市文旅局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围绕“福文化”主题,组织相关单位在正月里开展一系列惠民演出活动。

三江口生态公园从正月初一至初六,每天上午10点都有“虎年福见 有福之州”2022中国·福州新春文化旅游月演艺专场。

初一和初二是福州市闽都文化艺术中心专场,市民熟悉的马世斌、王春黎、许振旗等知名演员,将演唱《灯火里的中国》《少年》《阳光明媚》《制造浪漫》《幸福快车》《北京颂歌》《福州歌齐来唱》《向往》等歌曲,演奏《星辰》《天下福地》《东风志》等音乐,呈现《花开盛世》《角梳遗韵》《榕城书韵》等舞蹈。

初三和初四是福州评话伬艺传习所专场,将表演《金厝边银乡里》《秦楼月·春回坊巷》《美哉福州》《搓糍齐搓搓》《七遛八遛莫敌福州》《古厝邻里情》《看花》等伬艺作品和《尚书庙奇遇》《扶贫谣》等福州评话。

初五和初六是福州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专场。观众可欣赏到《赛马》《北京一夜》《扬鞭催马运粮忙》《琵琶语》《吐鲁番的葡萄熟了》《闽江春色》等民乐,《招姐做新妇》《林则徐充军》《红裙记》《荔枝换绛桃》《林冲夜奔》《别妻书》等闽剧折子戏,《福州名牌歌》《天下福地 最美福州》等方言歌曲。

除了三江口生态公园的演出,市闽都文化艺术中心初九上午及下午在林则徐纪念馆、正月十一下午在上下杭广场,举办三场“游闽都 走古厝 品榕韵”新春文化惠民演出;福州评话伬艺传习所初二在八旗会馆、初四在陆庄古巷书场、初七在乌塔会馆、初九在八旗会馆、正月十一在军门社区、正月十二在于山白塔书场,举办“曲韵书声 情暖榕城”贺新春评话专场表演;福州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正月十二在福州市非遗展示馆、正月十三在三坊七巷光禄吟台、正月十四和正月十五在林则徐纪念馆举办“我们的节日‘元宵’——非遗曲韵庆佳节 平安团圆倡新风”专场演出。(记者 顾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