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工人“酸”来张口 企业生产不愁

发布时间:2022-03-29 17:39:27  来源:福州晚报

“非常棒!非常快!工人在车间就能进行核酸采样,感谢政府为我们省下了生产的时间。”28日,说起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提供的“上门服务”,福建宇邦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行政总监肖西林竖起了大拇指。

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工人“酸”来张口 企业生产不愁医务人员进园区给工人检测核酸。

在福清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中,为助力企业安全有序生产,福清融侨经济技术开发区、福州江阴港城经济区、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福州(闽台)蓝色经济产业园等园区,将核酸检测工作端口前移,上门给企业员工采样,将服务和保障延伸到“最后一公里”。

28日10时10分,记者在福建宇邦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车间看到,身穿黑色工服的工人戴着口罩,正分批次、错峰有序进行核酸采样。据悉,这已是他们第四次享受这样的上门采样服务。

作为化纤面料省级重点生产企业,福建宇邦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实行闭环管理。肖西林说,园区的主动上门服务,避免了人员外出流动,解除了企业的后顾之忧。

福清市城头镇卫生院院长曾国平说,园区很多企业都实行“三班倒”或“两班倒”,为了方便企业生产,城头镇卫生院联合福清市医院成立十支核酸采样突击队,对园区企业开展上门核酸采样服务。

“请大家排好队,戴好口罩,保持一米间距……”昨日上午,福州江阴港城经济区万华化学福建产业园内,5600名工人正有序排队进行核酸采样。工作人员和企业密切分工、通力合作,最大限度提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效率。

据了解,福州江阴港城经济区、江阴镇联合江阴镇卫生院,组建多支队伍为园区企业进行定点核酸采样。他们先后在中景石化、天辰隆耀、三峡海上风电国际产业园等9家重点企业采样13000多份。

另据了解,为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福清融侨经济技术开发区还联合音西街道、石竹街道及当地卫生院,成立5支核酸采样突击队,对京东方科技、福耀集团、冠捷科技、捷星显示、明达工业等员工数量较多的重点企业,开展点对点上门核酸采样服务,目前已采样23000多份。

“蓝园服务24小时在线,根据企业‘三班倒’的安排,随叫随到。”福州(闽台)蓝色经济产业园相关负责人说,他们在园区设立了专门的核酸采样点,并成立党员先锋岗,通过提前备好登记信息,最大限度减少企业职工误工时间,确保企业生产经营秩序正常稳定,努力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稳”“开门红”。

“福清四大园区工厂较多,员工集中,送检上门节省了企业的时间和生产成本,给企业吃下了定心丸。”福清市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企业安全稳定生产,福清将继续为企业提供预约检测、上门检测和流动检测等服务,实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记者 王光慧/文 石美祥/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