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名环卫工坚守岗位扮靓滨海新城

发布时间:2022-05-05 11:17: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五一”假期,滨海新城迎来大量游客。约300名环卫工人坚守岗位,加强滨海新城211万平方米区域的市容环境保障力度。

  假期前,园林工人就对新投商务中心大楼周边进行莳花布置,所用莳花包括孔雀草、凤尾花、也门铁等品种,共计9000多株,以红色、黄色等中国传统色为主色调,方正之间显示好客之风。

  假日期间,滨海新城重要的自然和文化旅游景点——王母礁景区也迎来大量游客。针对王母礁景区、东湖小镇周边等人流量密集区域,新投生态公司按照“重点突出、加强管控”的原则开展动态跟踪、全时段值守,环卫工人也增加了作业频次、加大清扫力度,重点攻坚、多时段联动,确保滨海新城道路整洁卫生。滨海新城的主要路段仍按照一类保洁作业标准,开展2次冲洗、2次机扫、2次降尘处理。

  不停工的除了可爱的环卫工人,还有聪明的市政运营管理平台。通过该平台,市政管理人员能够对重点路段进行24小时跟踪,不间断巡查,自动统计环卫作业的频次、覆盖率、现场路面保洁质量等情况、全系统掌握各路段的保洁质量效果。

  (福州日报记者 林奕婷 通讯员 林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