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小林:滨海新城的“小林管家”

发布时间:2022-05-05 11:18: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刚来这边工作不久,现在住的房子就是从‘小林到家’上找的。房子价格适中,装修漂亮干净,配套齐全。”4日,在福州新区滨海新城生活的李先生,对这个平台所提供的便捷生活服务很满意。滨海新城不少居民,都对“小林管家”交口称赞。

  “小林管家”2020年3月上线,由黄小林和两名伙伴共同打造,他们都是“80”后。2019年来,他们扎根滨海新城,立志打造滨海新城“一刻钟便民生活圈”。

黄小林:滨海新城的“小林管家”

“小林管家”联合创始人黄小林

  4日,在“小林管家”位于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的办公室里,记者见到了满脸朝气的黄小林,团队成员也十分年轻。黄小林向记者展示了多份计算机著作权登记证,以及互联网行业优秀服务商等荣誉奖牌,这是对他们这几年辛勤工作的肯定。

  黄小林告诉记者,2019年时,他们看到滨海新城正在快速发展,市场前景十分广阔。但是当地缺乏一个生活综合服务平台,买房租房、装修设计、快修家政、生鲜外卖等方面都有巨大的市场空间,这一方面应该大有可为。

  看准市场后,黄小林和另外两名伙伴说干就干。2019年11月,他们开始筹建“小林管家”。3人经过多次思想碰撞形成设计方案后,组织专业团队开始研发。2020年3月,3人创立了小林管家智能科技公司,入驻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研发楼二期,总投资约800万元。

  黄小林告诉记者,选择滨海新城创业,与当地政府对创业企业的大力政策支持密不可分。政府给他们提供了免费办公场所、员工免费宿舍以及各类补贴……这些贴心的政策,为“小林管家”营造了良好的创业环境。各项福利政策,让他对企业未来发展前景信心倍增。

  “小林管家”平台旗下包含“小林到家”、“小林制家”、“小林精选”、智慧云仓、“小林管家”房屋银行以及“小林管家”社区服务站,全力为滨海新城群众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

  经过两年多的发展,“小林管家”共设立两家网格化管理中心和8家社区服务站,开启了滨海新城的智慧生活模式。上线以来,已为15万人次提供服务,实现营收1800万元。

  “五一”期间,“小林管家”旗下的装修工作繁忙。最近,公司还启动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申请。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小林管家’平台,在合理解决大家生活等各方面问题的同时,盘活新城的闲置房产,将当地资源向外对接,通过平台化方式助力数字化新区新城发展。同时把‘小林智家’产品推向长乐全域。”对于公司下一步的发展,黄小林信心满满。

  (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陈琳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