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区新城建设加速 多个项目正在全力推进

发布时间:2022-05-07 09:47: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记者近日从福州新区集团了解到,该集团在今年第一季度省市重点项目和攻坚落实等工作上取得较好成绩,完成省重点项目投资8.51亿元、市重点项目投资17.8亿元,在1-2月“攻坚落实年”市直责任单位综合考评中排名市属国有企业第二位。集团将保持“开门红”势头,推进项目建设,奋力冲刺“双过半”。

  第一季度,滨海新城首家医院配套公寓——滨海新城租赁住房二期、福州新投格兰云天国际酒店相继开业,标志着福州新区滨海新城配套设施得到进一步完善,增加了对高层次人才的吸引力。

  4月13日,福州滨海新城人才保障性住房选房顺序号抽签活动启动。在滨海新城工作4年的林先生说:“产权型人才房政策让我们无需承担太大的经济压力,让我们更有信心扎根这里,成为一名新滨海人。”

  截至4月28日,福州新区集团人才房——新投汇贤雅居、新投·汀兰雅郡(租赁房三期)及武夷·书香名邸总销售额近7000万元,展现了集团城市综合运营商的硬实力。

  另一边,重大项目建设有条不紊地推进。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宿舍楼A座完成预验收,宿舍楼B座、教学楼、实验楼均完成落架,正在进行室内外装修等工作。学术交流中心完成主体结构封顶,正在全面开展垂直绿化试点和内部装修。

  在福米产业园,恒美光电偏光片项目所有楼栋已落架,正进行室内外装饰施工,厂区道路、管网等室外附属工程也在加紧施工;福美显材贴合项目正进行主体结构施工,其中4#、5#、6#、8#、9#等楼栋实现结构封顶,将尽快推进剩余楼栋结构封顶;福米科技模组项目完成主厂房1#、2#楼桩基工程施工,正在开展基础结构工程和上部结构工程施工。(福州日报记者 林奕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