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冲刺阶段!福州新区这条隧道有新进展!

发布时间:2022-05-11 16:44:01  来源:福州新区发布

近日,左海集团所属新区交建公司组织开展国道G316线长乐漳港至营前段工程董奉山隧道下穿绕城高速隧道专项施工方案专家评审。专家组及项目建设、勘察设计、监理、施工、监控量测及爆破公司等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最后冲刺阶段!福州新区这条隧道有新进展!

专家组首先赴国道G316线项目进行现场踏勘,随即召开会议。会上,专家组及各参会单位代表认真听取施工单位关于《董奉山隧道下穿绕城高速隧道专项施工方案》的介绍,并就施工方案详细征求与会人员意见建议,通过审阅资料、质询讨论等环节,经充分研究讨论,会议达成一致意见。

会议通过董奉山隧道下穿绕城高速隧道专项施工方案,要求施工单位在充分吸收专家组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补充、修改、完善方案,并做好隧道施工工法、施工工艺、施工组织等技术总结,为福建省类似隧道施工提供经验参考。

最后冲刺阶段!福州新区这条隧道有新进展!

董奉山隧道建设是国道G316项目的重要控制性工程,也是一大难点。隧道下穿董奉山国家森林范围,全长4.07公里,主路隧道为双向八车道,辅路隧道为双向四车道。隧道主辅四洞并行,是我国在建最大跨度城市隧道群,属于特长隧道;隧道进口端浅埋段地质条件极为复杂,全国罕见。现今,董奉山隧道已经处于最后冲刺决战阶段,本次专项施工方案顺利通过评审,为董奉山隧道下穿绕城高速施工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也为董奉山隧道全线顺利贯通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