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机场综合交通枢纽项目,又进一步!

发布时间:2022-05-13 15:23:21  来源:最美长乐

  近日,随着福州长乐机场综合交通枢纽(北进场路)16-6桩基砼的浇筑完成,标志着机场枢纽先行段桩基全部完工。此次施工的完成,不仅为滨海F1快线解除了施工交叉影响,更是为项目后期快速推进奠定了基础。

长乐机场综合交通枢纽项目,又进一步!

16-6桩基砼浇筑

  机场枢纽

  福州长乐机场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建设的“长乐机场站”是福莆宁高铁的首个启动点,是高铁进机场的“始发站”,更是实现空铁无缝接驳的“枢纽站”,对提升省会辐射带动能力、加速福州都市圈建设有着重要意义。

长乐机场综合交通枢纽项目,又进一步!

北进场路效果图

长乐机场综合交通枢纽项目,又进一步!

南进场路效果图

  此次先行段桩基施工,克服了桩基位置冲突、高压电线及国防光缆交错等问题,从场地整平、测量防线、埋设护筒、钻机就位、钻机进孔成孔、清孔、钢筋笼下放、混凝土浇筑等工序上严格把关、科学应对,确保在地铁盾构到达该位置前,将影响范围内的全部桩基施工完成。

  据悉,此次完工的16根桩基均达到了Ⅰ类桩标准,为后期推进整体项目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项目将继续保持良好态势,合理调配施工资源,稳扎稳打,提升项目管理水平,苦干实干、勇于开拓,为实现年度目标努力奋斗,为做强福州都市圈门户枢纽、奋力谱写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的新篇章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