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90万元!福清这个大项目最新进展来了!

发布时间:2022-05-30 16:10:52  来源:壹福清

  福州港江阴港区是福建省重点打造的“两集两散两液”核心港区的“一集”,是加快建设“海上福州”的重要环节,也是福州市《福州港总体规划(2035年)》最重要的集装箱码头区。今年,福州港江阴港区不断优化6#、7#泊位的设计和施工方案,推进项目建设顺利进行。

13290万元!福清这个大项目最新进展来了!

  日前,记者在福州港江阴港区6#、7#泊位建设现场看到,数台挖掘机正在施工作业,运输车辆往来穿梭。

  据了解,福州港江阴港区壁头作业区6#和7#泊位工程原批复建设两个5万吨级集装箱泊位,码头泊位长度648米,投资13290万元。福港集箱积极协调各参建单位,克服海砂供应严重紧缺的不利影响,对项目全过程进行精细化和标准化管理。6#泊位码头水工主体已于2021年3月完成交工验收,7#泊位码头水工主体已完成沉箱安装、灌注桩及后轨道梁浇筑等,目前胸墙和面层浇筑正按照施工进度计划有序推进。

  福港集箱总经理助理顾翔表示:目前福州港江阴港区已建成1—5#泊位,6#、7#泊位正在紧张地施工中,江阴港区6#、7#泊位岸线总长648米,年设计吞吐能力96万标箱,项目建成后,可常态化停靠20万吨级集装箱船舶,为江阴港区未来的航线、箱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

13290万元!福清这个大项目最新进展来了!

  为了提升江阴港区集装箱运输能力,适应到港船舶大型化的趋势,加快推进转型升级,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和智能化港口,下一阶段,福州港江阴港区将抓紧推进6#、7#泊位20万吨级扩能工程的各项工作,早日实现投产运营,形成江阴港区连片开发,进一步提高港口作业效率和竞争力,提升港口形象,推动江阴港区成为全国沿海港口技术升级换代的排头兵和主要引领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