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棒!长乐这个小区有直饮水喝啦!

发布时间:2022-06-13 16:04:56  来源:最美长乐

  日前,由福州市滨海水务发展有限公司承建的福州滨海新城榕发翰林壹号直饮水项目建成并投入使用。

真棒!长乐这个小区有直饮水喝啦!

  该项目地处滨海新城核心区,通水后可实现约3.6万升/日的直饮水分质供水规模,满足7200余人的高品质饮用水需求,惠及小区内40栋住宅楼,2680余户居民。

  据了解,该项目设计采用分质供水模式,通过饮用净水设备与S31603不锈钢管道构成的独立管道系统,循环流动、循环过滤经消毒的“活水”,使用户端出水水质符合饮用净水水质标准,水质变得更优。

真棒!长乐这个小区有直饮水喝啦!

  主体工艺采用“活性炭+超滤+反渗透”的双膜法工艺,在彻底去除浊度、色度、有机污染物、重金属等对人体不利的物质后,臭氧发生器释放臭氧消毒灭菌并增加水中含氧量,适度保留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同时,该项目直饮水泵房建设在二次供水泵房内独立区域,可纳入滨海水务数字水务物联网设备管理系统,实现无人值守和远程监控。

真棒!长乐这个小区有直饮水喝啦!

  该项目负责人对记者说道:“项目施工期间,我们积极协调解决吊管安装困难、支管入户、样板房立管和预留用水点等问题,推进项目进程;同时制定严格的质量目标,从管材配件材质、管道安装工艺、现场成品保护等方面进行严格控制,确保早日完成建设任务。”

  当前,榕发翰林壹号直饮水项目已顺利完工并具备通水条件,该小区将于本月交房。届时,居民打开水龙头就可以喝到高品质的健康活水,让饮水更健康、更便捷。

  下一步,滨海水务公司将持续落实福建省“十四五”规划纲要中关于改善新区新城生态宜家环境的重要指示,围绕提升饮用水质量安全、满足人们的健康饮水需求为中心,进一步推进高品质用水项目建设,助力滨海新城的宜居生态环境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