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发·翰林壹号全面具备交付条件

发布时间:2022-07-06 10:17:22  来源:福州日报

  颜值与内在兼具的米白色新楼、绿意环抱的公园景致、高大上的直饮水配置……记者5日从市建发集团获悉,作为滨海新城目前最大体量的住宅项目之一,占地189亩、拥有40栋9层至18层住宅的榕发·翰林壹号,已经全面具备交付条件。

榕发·翰林壹号全面具备交付条件

  记者跟随市建发集团滨海榕发公司该项目负责人的脚步看到,漳江河畔,榕发·翰林壹号的美,浸润在一处处匠心打造的细节之中。

  小区内,赏心悦目的“外在美”随处可见。“非”字形的典型街巷结构,以贯穿东西的景观轴为主轴,一栋栋楼体与一个个组团“大花园”依序布置,环境、空间、建筑和谐统一。

  临水而居,近可看河,远可望海。4个相对独立的社区组团,均有近千平方米的中心花园,大部分楼栋首层架空,与中心绿地相连,形成一处处景观节点,增添美感与温馨。

  位于滨海新城核心区,毗邻福州三中滨海校区、福州实验学校、滨海新城实验幼儿园,优越的地理位置与丰富的教育资源,让榕发·翰林壹号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为给2680户居民建起安心家园,项目自2019年5月24日开建以来,提速攻坚就没有止步——

  “我们原计划在2019年10月底前完成桩基施工。”上述负责人说,通过强化工期预警、现场蹲点、施工专报、定期通报等方式,2019年8月15日,桩基施工就提前完成,加上提前3个月全部办结土地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等“四证”,让主体施工开启“加速跑”。

  在塔吊“丛林”中挥洒汗水,在灯火璀璨中全力以赴,在日夜兼程的奔跑中,有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大步追赶,还有BIM技术的创新助力。一张张现场图纸,被“浓缩”为一个个直观展示的三维场景,让“各自为战”的施工环节、施工队伍“抱团”前行,大幅提升施工效率。

  2019年12月,拿下地下室结构施工;2020年8月,主体结构全面封顶;2021年5月,室内外装修施工完成;2021年11月,完成室外景观施工……在稳扎稳打的攻坚中,榕发·翰林壹号如期亮出“真容”。

  在高质量的建设答卷上,不仅有势如破竹的奔忙冲刺,更有浓墨重彩的品质加法。该项目在严格落实市建发集团“六到位”“六必查”“六部位”管理要求的同时,还建立起关键工序首件责任制,“样板先行”来引路,让建设质量始终如一。每周安全生产联合检查、日常现场监督检查、重点危险工序全过程监督与第三方质量安全“飞行检查”,更为工程质量加上一道“锁”。

  滨海新城区域内首个直饮水入户项目楼盘,更为榕发·翰林壹号的品质加分。该项目可实现约3.6万升/日的直饮水分质供水规模,惠及小区内40栋住宅楼,满足7200余人高品质、更健康的饮用水需求。

  “榕发·翰林壹号是市建发集团贯彻‘东进南下、沿江向海’城市空间发展战略,拓展新市场板块的重点工程。6月中旬启动交付至今,超三分之二已售商品房的业主办结收房手续,全部安置房已在属地政府配合下顺利移交。”滨海榕发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继续做好榕发·翰林壹号的交付工作,让更多市民在新家畅享幸福滋味。(记者 孙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