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配环”征名投票开启,快来为你喜爱的名字投上一票吧!

发布时间:2022-07-14 16:30:16  来源:福州新区发布

  福州新区作为全国第十四个、福建省唯一的国家级新区,获批成立以来,按照“三区一门户一基地”战略定位,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加快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福州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为推进新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福州新区正在打造区域重要交通枢纽——输配环核心区工程(在建中),其总体量约52万方,是福建省乃至全国目前单体体量最大的地下工程项目之一。其区域内地上共有四个地块:中国印塔楼(在建中)、茉莉花塔楼、商业综合体以及写字楼、公园地块,地下规划四层立体交通系统,涵盖公交、地铁、出租车、城市航站楼等多元共享交通方式,地下一体化开发,相当于45个标准地铁站的体量。

  该工程建成后不仅将扩容福州新区核心区滨海新城CBD的交通,也让出行有了更多自主性和多样性,也更加便捷,通过地下多维换乘方式即可畅达CBD商业、商务区,负一层更是与地上中央公园相呼应,观光、购物、休闲、娱乐举步即达。

“输配环”征名投票开启,快来为你喜爱的名字投上一票吧!

输配环核心区工程地上空间效果图

  福州新区“输配环核心区工程命名”征集活动自启动以来,受到热心市民积极响应参与,至截稿时间终止,共收到583人投稿,作品840多条。经主承办方组织专家讨论,从中筛选出30件入围候选名,现进行全网公示并投票,最终通过大众投票选出16件人气命名作品,并发放对应奖金。

  扫描下方二维码参与投票

“输配环”征名投票开启,快来为你喜爱的名字投上一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