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龙公司自主研发 智能平台精确盯住电器能耗

发布时间:2022-07-19 11:13:04  来源:福州日报

  智能平台精确盯住电器能耗

  由网龙公司自主研发,将在更多场景中应用

  一盏卤素灯泡,年均间接二氧化碳排放量为10.8公斤;一个风扇,年均间接二氧化碳排放量为6.3公斤……为让绿色节能更加自动化、智能化,网龙近日成功上线一个名为“集控设备管理(IoTDM)”的平台,使得办公区域电器设备由人控变为智控,以数字化实现节能减碳。

  记者了解到,“集控设备管理(IoTDM)”平台由福建网龙计算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第四党支部自主研发,能够根据不同情景模式,定时开关机、手动开关机,并根据二氧化碳传感器、温湿度传感器等采集的数据,自动调节各电器设备以较节能适合的状态运行,还能以智能化策略确保电器设备按时关闭,避免发生漏关迟关的情况。

  “目前,该平台已部署在网龙缥缈庄、网龙东门部分楼层、亚太部分楼层、网龙长乐园区企业号部分楼层。除了办公区域外,平台在网龙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内也有很多应用场景。”网龙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通过该平台看到,在VR体验馆控制面板中,能精确显示7天内电器设备能耗统计数据,VR体验馆一层到三层每天的耗电量以及设备分布情况也是一目了然。在网龙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控制面板中,系统还能精确统计出宿舍区最近14天的能源趋势和二氧化碳排放量。

  “我们经过一年研发,让这个平台实现了无线硬件投屏、格力空调温控开关、普米白板开关机、新科功放红外控制等功能,让人工控制逐步转为智控节能。”上述负责人表示,将在2030年前实现自身运营及供应链全面碳中和,实现100%绿色电力。该平台的上线,践行了“碳达峰、碳中和”循环经济发展理念。未来,新建的网龙851振华大楼将全面实现数字孪生,面向全楼进行智能化管控设计,助力实现“双碳”目标。(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