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短视频大会在榕举办

发布时间:2022-08-10 10:50:27  来源:福州晚报

  9日,第三届中国短视频大会在福州启幕。在3天时间里,抖音、快手、腾讯、阿里、百度、咪咕、优酷等各大平台及MCN机构行业精英,传媒院校专家学者等将在榕聚焦短视频发展趋势及各项议题,交流思想、碰撞智慧,分享最前沿的行业成果,探析短视频发展的新风向、新趋势,共促短视频行业融合发展,共襄新时代新媒体建设的视听盛宴。

  本次大会在长乐数字中国会展中心举行,以“主阵地 主战场 最前沿”为主题,分开幕式、主论坛和八个分论坛及年度盛典。大会将发布《2021中国短视频行业发展报告》,推荐2021年度全国短视频创新案例,并发起《短视频行业自律与健康发展倡议》。届时,阿里影业、优酷、开心麻花、淘梦影视等公司与福州市文旅局等单位合作的福州短视频产业链重点招商项目成果还将进行现场签约发布。

  本次大会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福建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福建省广播电视局、福州市人民政府、福州新区管理委员会、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等联合举办,旨在深入贯彻国家广电总局《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十四五”发展规划》,推动短视频行业与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夯实主阵地、驰骋主战场、挺进最前沿,加强网络空间治理与短视频内容建设,构建融传统广播电视与网络视听为一体的大视听发展格局。(记者 马丽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