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约1.8亿元!长乐这个项目“火力全开”!

发布时间:2022-08-25 17:17:11  来源: 最美长乐

作为长乐区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的滨海新城空港污水处理厂PPP项目,自开工以来备受关注。

总投资约1.8亿元!长乐这个项目“火力全开”!

该项目自今年7月份施工以来,进展顺利,目前三通一平及桩基施工基本完成,力争年底完成主体结构施工,明年8月全部完工。项目建成后,每日可处理5万立方米片区污水,出水水质为一级A排放标准,进一步提升滨海新城的水环境质量。

近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数名工人正在进行鼓风机房的浇筑作业,粗格栅及提升泵房主体施工,脱水机房桩基施工部分工人在对桩基进行静载试验,确保基础结构更加安全。

总投资约1.8亿元!长乐这个项目“火力全开”!

总投资约1.8亿元!长乐这个项目“火力全开”!

“随着新区新城建设加快推进,工业企业、居住区及公建设施陆续增多,污水产生量相应增加,结合逐步完善的污水管道接驳工作,污水处理须做好提质增效的新课题”滨海新城空港污水处理厂建设单位负责人张青介绍。

总投资约1.8亿元!长乐这个项目“火力全开”!项目效果图

据了解,滨海新城空港污水处理厂位于漳港街道百户村,厂区部分总投资18250.27万元,总建筑面积为5196平方米;日处理污水5万立方米/天。该工程污水生化处理采用A2O工艺,二沉池采用周进周出沉淀池,深度处理采用“高效沉淀池+反硝化深床滤池”的两级深度处理工艺,消毒采用次氯酸钠接触消毒工艺,污泥处理采用隔膜厢式压滤机,污泥脱水至含水率60%以下,外运处置,出水按照一级 A 标准实施。

总投资约1.8亿元!长乐这个项目“火力全开”!项目规划图

“在长乐有关部门及漳港街道的大力支持下,项目前期征迁及三通一平作业顺利进行,为后期项目稳步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张青介绍道。

项目建成后,新区新城的污水收集率和处理率将实现升级,处理设施利用率和污泥稳定减量化率也将进一步提升,能更好地保护新城的生态环境,提高整个地区的水环境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