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G316线董奉山隧道主路右洞贯通

发布时间:2022-09-26 16:25:50  来源:央视新闻

福州G316线董奉山隧道主路右洞贯通

  9月26日,随着洞内传来一声爆破声响,全国在建最大跨度城市隧道群——福建福州市G316线董奉山隧道,主路右洞顺利贯通。

  G316线董奉山隧道位于福建省福州市长乐区,是四洞洞身分离并行小净距特长、特大跨隧道群。隧道中间设计的是双洞双向八车道,两侧设计的是双洞双向四车道,主路隧道左右洞均长4048.5米,辅路隧道左右洞均长4093米。

  G316线长乐漳港至营前段项目,是福州中心城区与滨海新城快速联系的交通大动脉。项目建成后,更加完善了长乐及滨海新城区域路网,提升了G316线加快疏运通道发展和集聚临港物流功能,进一步促进福州中心城区与福州新区滨海新城交通一体化,对服务福州东进南下发展战略、促进福州新区滨海新城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