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区区域重要交通枢纽项目有新进展

发布时间:2022-10-10 15:57:14  来源:福州新区发布

  数控弯曲机、提梁机等机械繁忙工作,旁边的钢筋笼加工点火花四溅,几十名工人正在有条不紊地作业……国庆期间,福州地铁滨海快线(城际F1线)在闽侯县祥谦镇泮洋村的土建施工第2标1工区帝祥预制场,建设者们坚守一线,用辛勤的付出,演绎着国庆不停工的“劳动颂歌”。

福州新区区域重要交通枢纽项目有新进展

  该项目总工张辉表示,为保证顺利按期完成施工任务,国庆期间,预制场全体工作人员在岗,120多名工人分布在多个作业面,轮班施工,确保完成每一个施工节点目标任务。

  滨海快线起于福州火车站,经福州城区、滨海新城、福州长乐国际机场,至大鹤车辆段,线路总长约62.4千米。作为连通各交通枢纽的大通道,滨海快线项目建设进展一直牵动着广大市民的心。

  其中,滨海快线2标1工区帝封江站—祥谦站区间是滨海快线重要组成部分,该区间跨越乌龙江北汊、龙祥岛等,采用高架桥梁设计,帝祥预制场主要承担了帝祥高架区间共306片简支箱梁预制、架设及小型构件的预制任务。该区间计划于2023年6月底完成架梁。

福州新区区域重要交通枢纽项目有新进展

  日前,在福州新区的滨海快线CBD核心区输配环站点内,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浇筑完成,福州滨海新城CBD核心区输配环区域工程地下空间项目滨海快线东端头井主体结构封顶,为滨海快线隧道全线贯通提供有力保障。

福州新区区域重要交通枢纽项目有新进展

效果图

  福州滨海新城CBD核心区输配环区域工程地下空间项目总投资约56.6亿元,占地面积340亩,打造福建省内首个集轨道交通、地下环路、市政过街通道、机场行李托运、出租车换乘、公交场站、大型地下停车场等复合功能于一体的城市综合立体交通枢纽,建设体量相当于45个标准地铁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