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抗疫进行时|值班值守“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2-11-08 11:19:54  来源:福州新区发布

  居民小区是疫情防控的最小单元,也是疫情防控的家门口防线。在这场不见硝烟的战场上,有一群“从早忙到晚”的新区志愿者,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用实际行动筑起社区防疫的安全屏障。

新区抗疫进行时|值班值守“不打烊”

  11月6日晚,根据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对口支援台江区的新区志愿者们开始实行24小时值班工作机制,他们不喊苦、不喊累,第一时间开启“连轴转”模式,干劲十足。

  在台江武装部宿舍和消防队宿舍,6名志愿者们还来不及带换洗衣物和生活用品,当夜就按分工开始了24小时的值守任务,由于该点位是无物业小区,一把小椅子、一张硬床板就是值守点的全部资源,即使在这样简陋的情况下,哪怕夜里小区进出人员较少,志愿者们也一丝不苟地坚守在岗位上。

新区抗疫进行时|值班值守“不打烊”

新区抗疫进行时|值班值守“不打烊”

  11月7日,下沉至鼓楼区的志愿者们也开始落实24小时值班任务,根据点位分工安排,当晚就需要志愿者连夜值守,“我可以”“加我一个吧”,消息在志愿者微信群发出后,陈群群、邱泽天、廖小航、吴功鑫、陈乃晨、毛鑫鑫、谢明艺、林贺炜、王松……新区干部纷纷在第一时间自告奋勇,加入了这场“硬战”。“今晚坚持夜班的人员先行休息,晚上10点到新的点位,记得多带衣服,夜里不要着凉了”,支援鼓楼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委员欧阳皓帆贴心地提醒要“出征大夜”的志愿者们。

  “下沉鼓楼区的女将不少,值大夜班的人员如有缺口,我们可以换班支援”,在了解到下沉鼓楼区的志愿者人员配备情况后,支援台江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委员林海滨向领导表示。

  此次下沉社区支援,新区志愿者们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自觉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尽己所能帮助群众、服务社区,源源不断地为福州市疫情防控工作注入坚实而温暖的新区力量。

  辛苦了志愿者们!为你们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