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安全收快递 听专家支招

发布时间:2022-11-09 15:28:05  来源:福州晚报

  今年“双11”,快递业务旺季和疫情叠加,该如何安全取快递呢?8日,市一医院院感科主任林福忠为市民支招。

  第一步,出门收发快递前,要佩戴好口罩,尽量佩戴一次性手套,减少与快递员接触(如被电话告知快递放在指定位置,进行无接触式收件)。如果需要当面签收快递,应避免近距离交流,保持一米以上的安全距离。

  第二步,接触快递包装前,将75%酒精或84消毒液喷洒在包装上,或直接戴一次性薄膜手套接触包装,避免直接用手触碰。

  第三步,尽量在进家门前拆件。从快递包装内取出快递后,尽量不要把包装拿进家里,及时按照生活垃圾分类处理。

  第四步,非食品类快递用75%酒精喷洒表面,做到每一面完全湿润,并放置在干燥通风处30分钟;食品类的一定要洗干净,蔬菜、禽、肉、海鲜等食用前要充分煮熟。

  第五步,取快递后,记得用流水淋湿双手,取适量洗手液或肥皂,均匀涂抹在手掌、手背、手指和指缝,再按七步洗手法认真清洗双手至少20秒。(记者陈丹通讯员 陈文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