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抗疫进行时 | 挂职更挂心

发布时间:2022-11-10 16:32:14  来源:福州新区发布

  疫情当前,来自福州新区的省直部门挂职干部们第一时间挺身而出,挂职更挂心,以最迅捷的行动、最饱满的热情,下沉一线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哪里有需要,哪里就能见到他们忙碌的身影。其中↓↓↓

  洪梅

新区抗疫进行时 | 挂职更挂心

  作为志愿者下沉社区抗疫以来,省委信访局挂职新区党政办公室副主任的洪梅同志和社区临时党支部的党员干部一起,既当值守员,测温扫码消毒查核酸,分类快递外卖;又当宣传员,及时向居民宣传抗疫政策,耐心安抚群众不安情绪。

  小区的志愿者服务队是由业主自发组成,有白发苍苍的老者,也有居家办公的干部职工,他们为洪梅介绍小区及业主情况,带着洪梅一起核查进出人员,相处时间不长,但已经如家人一般。伯伯阿姨们进出常常同她打招呼,“依妹,吃了没”“依妹辛苦了,不要一直站着,坐坐休息一下”,她说虽然工作辛苦,但也时刻被同住一座城、守护一个家的深情感动着。

  邹履传

新区抗疫进行时 | 挂职更挂心

  福州新区吹响驰援福州市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号角,省工信厅挂职新区产业促进局副局长邹履传同志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时报名,先后下沉支援台江区洋中街道铺前社区、金斗社区,会同当地疫情防控人员,建立起防控最前线的坚强堡垒。

  金斗社区融信双杭城mini墅属商业办公区,户数接近3000户,常住人员六七千人,人员结构复杂,进出人员非常多,人流量特别大。邹履传同志下沉期间,切实肩负起党员战斗堡垒责任,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两天期间筛查进出人员超过20000人次,排查红码人员1位,黄码人员9位,10天以上未做核酸1位,3天以上未做核酸超过30位,48小时未做核酸超过100位,并及时上报社区。对上述人员,邹履传同志认真做好群众工作,耐心传达市、区疫情防控要求,强调每天核酸检测是每位市民的责任和义务,是实现全市社会面清零的必由之路。经过两天的严密筛查,融信双杭城mini墅已基本实现全员24小时核酸。

  邱尚冰

新区抗疫进行时 | 挂职更挂心

  根据福州新区管委会和仓山区对湖街道安排,省发改委挂职新区行政审批局副局长邱尚冰同志11月5日至7日连续3天参加对湖街道湖岭社区华庐小区门岗测温验码志愿者服务。

  华庐小区是无物业小区,防疫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在岗期间,邱尚冰同志认真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对进出小区人员测温、查验健康码和24小时核酸证明,引导小区居民戴好口罩、参加核酸检测,认真做好解释、宣传防疫政策,与社区工作者一道守好疫情防控的防线,在平凡岗位上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陈悠

新区抗疫进行时 | 挂职更挂心

  省生态环境厅挂职新区生态环境与城市建设管理局副局长的陈悠同志,坚持疫情防控与重点工作运转一起抓。疫情初期坚守滨海新城,推进完成防护林三期一标段交地、施工与扫尾工作,确保重点任务按期保质保量完成。

  而后与同事们一道,下沉北江社区新武警公寓、琴亭社区丰海花园及展企大厦,配合社区规范做好小区防控工作,落实居民戴口罩、扫码、核酸查验、不聚集等措施,发现未及时参加核酸检测的居民,马上登记上报并耐心动员群众按要求完成核酸检测;会同小区物业规范外卖、快递配送寄存点,并做好配送人员绿码查验,确保物资保障环节安全;同时作为志愿者小组长,认真做好组内人员排班调配,发扬连续作战精神,腾出时间让组内其他成员轮流休息。

  张国玉

新区抗疫进行时 | 挂职更挂心

  疫情就是命令,党员就是先锋。省自然资源厅挂职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的张国玉积极响应号召,下沉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到福苑花园、地税宿舍等小区,参与“无疫小区”创建工作,用实干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在小区,和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当起“守门员”,严把小区人员进出关,做好测温、扫码和查验等工作。温馨提醒小区居民去做核酸检测,对个别不配合扫码验码的人员,用心用情引导,耐心讲解扫码进出小区的意义,确保“逢进必扫、逢扫必验、不漏一人”,为小区防疫筑牢“防护墙”。有居民提出他家孩子足不出户已多日,一直没有做核酸检测,现在想去做核酸,担心进出小区测温验码时,孩子受刺激做出过激反应,希望社区帮助。了解该情况后,张国玉立即联系社区有关人员一起核实,开启绿色通道,当孩子准备出门核酸检测时,由家长先行验码,保障其进行核酸检测,并按要求报备,持续跟进核酸检测情况。

  张国玉坚信:党群同心抗疫,携手共克时艰,“疫”霾终将散去,榕城依然阳光。

  张慧勤

新区抗疫进行时 | 挂职更挂心

  省政府办公厅挂职新区行政审批局的干部张慧勤,11月6日下沉义洲街道白马河新村,并担任了白马河新村的临时党支部书记。针对老旧小区老年人多、拆迁户多等特点,她提出采取逐户逐人比对验码、加入业主群提醒等方式,已摸排出1名红码人员、1名黄码人员和6名未及时做核酸人员,她随即联系社区安排人员上门做核酸,有效平复了群众情绪。

  经过几天观察,发现小区的物业疫情管控方式比较低效、落后,重复填表,因此她建议并帮助物业在业主群通过小程序实现健康码自动上传比对功能,该方式便捷高效,得到了物业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