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印”塔楼底板完成浇筑

发布时间:2022-11-11 13:15:48  来源:福州晚报

  防疫不松懈,发展不停歇。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福州新区坚持防疫建设两不误,以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奋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印”塔楼底板完成浇筑

浇筑现场。

  金茂福州滨海输配环项目“中国印”施工现场,实施严格封闭式集中管理,对在岗管理人员、工人分别建立健康台账,工人进场施工前,须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报告并测温……不管是管理人员还是一线工人均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同时确保项目稳步推进。历时72小时,在60多名操作工的通力合作下,近日“中国印”塔楼底板顺利完成浇筑。

  据了解,“中国印”设计高度213.8米,是一座涵盖酒店、商业及观光等多种业态的超甲写字楼。“中国印”连同中国金茂览秀城、中央公园、滨海CBD输配环等,将成为福州滨海CBD未来亮丽的风景线。

  据悉,为保证底板混凝土施工质量,减小混凝土自由落差,防止混凝土离析,同时便于混凝土养护,经设计单位复核确认,将底板混凝土分为两次浇筑。首次浇筑塔楼核心筒底板以下电梯基坑,浇筑混凝土约800立方米;二次混凝土浇筑为塔楼外框架柱承台及整体结构底板,二次浇筑混凝土约8700立方米。(记者 徐文宇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