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区:项目建设拉满弓,企业生产铆足劲!

发布时间:2022-11-17 11:02:08  来源:福州新区发布

当前,福州全市上下坚定信心、铆足干劲,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在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有序开展项目建设、企业生产、要素保障等工作,奏响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协奏曲”。

防疫不松劲,护航“加速跑”。福州新区辖区企业正持续保供应、稳生产,让企业责任“不掉队”,各大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繁忙景象。此外,还致力于为疫情防控工作“添砖加瓦”,助力生产经营秩序正常运转。一起看看!

恒申合纤有序生产

走进恒申合纤车间,机器作业声隆隆作响,工人来回巡视设备运转情况。“即使是在疫情期间,我们仍旧达产满产。”恒申合纤相关负责人介绍,本轮疫情发生后,企业全面排查疫情风险,组织全体员工进行核酸采样,安排专业人员每日对办公环境、车间及公共区域等进行全面消毒消杀,并对外来车辆及人员流动做好严格把关,“一系列防疫措施,保证了生产有序,做到抗疫稳产‘两不误’。”

福州新区:项目建设拉满弓,企业生产铆足劲!恒申集团有序开展核酸采样。余少林/摄

永荣股份景丰科技有限公司

纺丝二期项目

近日,永荣股份景丰科技有限公司纺丝二期项目主体厂房封顶,将建成全流程自动化、智能化的纺丝车间。“二期项目通过实施工业互联+数字智造,延续景丰科技生产数智化布局,打造一体化、流程化及智能化生产的世界级灯塔工厂。”项目负责人表示,推动智能制造进程,提高智能化生产占比,是公司完成全线产业自动化的重要步骤。未来,景丰科技将投入更多企业信息通信硬件设备,加大企业在人工智能等信息服务方面的实践力度,提升智能生产设备覆盖率和数字化管理水平。

福州新区:项目建设拉满弓,企业生产铆足劲!项目现场施工人员有序作业。王怡/摄

福州长乐机场

综合交通枢纽配套工程

福州长乐机场综合交通枢纽配套工程为省、市重点项目,由南进场路、北进场路以及南、北进场路连接线地下市政配套工程3个部分组成。南进场路起点顺接机场第一高速公路,终于机场南垂滑道,全长约1.934公里;北进场路起点顺接机场第二高速,终于北垂滑道,全长约2.44公里;南、北进场路连接线地下市政配套工程与机场GTC交通中心合建,包括F2/F3线车站、预留地铁线车站、地下换乘厅等相关围护、主体工程及预埋工程。

福州新区:项目建设拉满弓,企业生产铆足劲!

项目现场,各参建单位全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抢抓施工黄金期,正加速开展用地征迁、交通导改、各类桩基和地下围护结构施工,为安全优质高效完成项目年度目标而努力奋斗。

福州机场

第二高速公路项目

福州机场第二高速公路项目起于马尾亭江镇104国道,终于机场交通枢纽北进场路,路线全长24.3km。该项目的建设对于优化区域骨干路网布局,完善福州长乐国际机场集疏运体系,促进闽东北协同发展区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构建福州都市圈等具有重要意义。

福州新区:项目建设拉满弓,企业生产铆足劲!

目前,项目各标段正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积极组织开展项目驻地、拌合站、钢筋厂临时设施等施工前各项准备工作,争取尽快多点并进,为项目早日投入使用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