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区向全球征集规划方案

发布时间:2022-12-12 11:28:22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区向全球征集规划方案

  将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海滨旅游区

  记者9日从福州古厝集团有限公司获悉,福州新区正面向全球开展福州海滨旅游区规划方案征集活动,希望能以国际化的视野、前瞻性的思维,创新设计理念,高站位谋划福州海滨旅游区的发展路径,高标准塑造福州海滨旅游区的城市空间,高水平打造福州海滨旅游区的旅游业态,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海滨旅游区。

  本次征集活动的设计内容分为旅游策划与规划以及控规层面城市设计,修规层面城市设计两个部分,并统筹整个滨海海岸带旅游资源,提出近期可实施、可落地的提升区域和重点启动区域。范围分为总面积约35平方公里的北至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南部的显应宫、海瀛湾酒店区域,东至海滨,南接松下镇,西至漳江河-东湖-南阳山一线,以及总面积合计约5.2平方公里的下沙片区。

  本次征集活动包括“设计机构遴选”、“方案征集竞赛”两个阶段。由业主单位委托代理单位召开设计机构遴选评审会,从符合要求的应征机构中择优选出5家入围应征机构,参与第二阶段方案设计。

  最终,业主单位组建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由评审委员会评选出前三名优胜方案和后二名方案,由福州市相关会议从前三名优胜方案中研究确定一名中选单位。中选单位负责后期深化整合和咨询服务工作。(记者 林奕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