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一数据中心月底竣工 将新增3120个机柜

发布时间:2022-12-19 10:40: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长乐一数据中心月底竣工 将新增3120个机柜

中国电信福建东南信息园二期C2#数据中心。

  昨日,记者获悉,中国电信福建东南信息园二期C2#数据中心预计本月底可以交付使用,将新增3120个机柜。

  据了解,中国电信福建东南信息园项目位于长乐,是全省最大的中国电信数据中心项目,立足福建、面向全国,按照国家最高等级标准建设,其中中国电信福建东南信息园二期C2#数据中心项目投资约4.1亿元,总建筑面积2.15万平方米。

  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个项目完成后,将新增3120个机柜,可以为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引入的腾讯、阿里巴巴、靠谱云等头部互联网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同时,项目配套了互联网骨干直连扩容工程,让福州新区新城包括中国电信福建东南信息园对外的通信互联能力再上一个台阶,为互联网企业提供可靠性高、短延时的互联网通信服务。该项目还完善了长乐片区通信网络架构,促进新城数据处理能力提升,加快推动东南地区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与经济社会深度融合发展。(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王圣洁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