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美显材贴合项目主体封顶

发布时间:2022-12-30 09:58:25  来源:福州日报

  福美显材贴合项目主体全面封顶、机场综合交通枢纽配套工程加速推进……年终在即,福州(长乐)国际航空城建设者以实际行动,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为项目早日投产奉献力量。

福美显材贴合项目主体封顶

福美显材贴合项目主体全面封顶。

  作为福州(长乐)国际航空城核心项目之一,福美显材贴合项目主体全面封顶。

  该项目位于福州新区临空新型显示标准化(国际)园区内,含9个单体建筑,总建筑面积21万多平方米。截至目前,该项目屋面工程已全部完成,外脚手架均已拆除,正在有条不紊开展室内装修、水电安装及景观道路施工。

  福美显材贴合项目,总建筑面积217775平方米,主营Open Cell(液晶面板)、LCM(LCD显示模组、液晶模块)的生产。该项目与恒美光电偏光片项目、金锐显项目、终端智造项目共同组成福米产业园的四大业务模块。据了解,以福美显材贴合项目、恒美光电偏光片项目为代表的福米产业园是福建省重点项目,旨在打造国内最大、产业链最全的光电显示产业基地。

  作为省、市重点项目,长乐机场综合交通枢纽配套工程正全力推进。该工程包括南、北进场路及地下市政配套工程。

  南进场路项目,已完成涉滨海快线先行段A点施工,完成一期导改便道沥青面层摊铺约2.15万平方米,高速段路基土方3.88万立方米,各类管线6600米、各类检查井128座。

  北进场路项目,已完成特大桥桩基灌注167根、承台浇筑28个、墩身浇筑13个,下穿通道桩基已灌注294根,路基填方2.2万立方米。

  地下市政配套工程自9月底开工以来,完成隧道加固段钻孔桩78根,高压旋喷桩6701根;预留高铁站完成三轴搅拌桩10476根,钻孔桩13根,地下连续墙48幅;3号换乘厅及人防完成围护桩(钻孔灌注桩)480根,三轴搅拌桩864根。

  福州(长乐)国际航空城文鹤中路及连接线道路工程(第Ⅲ标段)也有新进展。其包括长鹏路、文鹤中路、鹏程西路、鹏发路、接线1等5条道路。目前,接线1已全部完工,长鹏路、文鹤中路分别完成全部工程的90%、80%。(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叶雅云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