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长乐机场二期!最新进展来了!

发布时间:2023-01-06 16:14:24  来源:最美长乐

隆冬时节,寒气逼人。但在长乐机场二期,扩建空管工程项目施工现场,却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在福州新区管委会的规划引领下,国际航空城管委会大力推动机场二期建设,让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跑出“加速度”。

事关长乐机场二期!最新进展来了!

吊装建筑材料、垒沙袋、绑扎钢筋……施工人员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进行塔台基坑和食堂承台施工。

事关长乐机场二期!最新进展来了!

“项目在2022年5月招标完成后,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6月部分工程先行动工。目前,空管小区塔台、食堂和管制中心桩基施工已全部完成,整个项目预计2024年下半年竣工。”民航福建空管分局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何支锋介绍。

事关长乐机场二期!最新进展来了!长乐机场二期扩建空管工程效果图

据了解,福州长乐机场二期扩建空管工程总概算约9.03亿元,在机场东南侧建设38547平方米的空管小区,紧邻待建的机场T2航站楼,小区内计划新建1座97.2米高的塔台、1座14095平方米的管制中心大楼以及配套建设航管、通信、导航、气象等设施设备。

为了能早日完成施工任务,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施工单位提前做好危险源管控防范措施,科学统筹力量,优化施工组织,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基础上,加大投入力度、加快进度,高质量推动项目建设。

事关长乐机场二期!最新进展来了!长乐机场二期扩建空管工程效果图

“我们协调设计院、施工方和监理方对设计图纸做了深入的研究和会审,对工程当中可能出现的重大危险源也做了初步分析和判断,目前深基坑、塔吊、高支模、幕墙都已经做了专家论证,把一些工作提前做到位,为后续进度提供合理有序的安排。”何支锋说。

民航福建空管分局管辖空域面积约8.5万平方公里,该工程以满足长乐机场年旅客吞吐量36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45万吨需求为建设目标。

项目建成后,将大大提高福州地区空中交通管制保障能力,满足福州地区快速发展的民用航空事业对空管的需求;提高机场运行效率,对华东地区空中交通正常秩序将产生良好的影响,有力地保障飞行安全,对促进我国民航事业发展、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