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建赴西安市、兰州新区考察

发布时间:2023-01-16 11:17:29  来源:福州新区发布

  1月12日至14日,福州市委副书记、福州新区党工委书记林建带队赴西安市、兰州新区考察学习。西安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曲江新区党工委书记姚立军,西咸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李娴,兰州市委常委、兰州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分别陪同有关活动。

林建赴西安市、兰州新区考察

在西安市考察

  西安是中国西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亦是丝绸之路起点城市、“一带一路”核心区。西咸新区作为全国首个以创新城市发展为主题的国家级新区,对于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引领和带动西部地区发展、扩大向西开放具有重要意义。考察团一行先后前往西咸新区规划展示馆、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及综合服务中心、大唐不夜城步行街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介绍、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西安市和西咸新区在规划建设、科技创新、产业布局、文化挖掘等方面的做法和理念。

林建赴西安市、兰州新区考察

在兰州新区考察

  兰州是中国西北地区重要的工业基地和综合交通枢纽,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城市。兰州新区入选第二批“科创中国”试点城市,有效发挥经济增长新引擎、改革创新新典范、高质量发展新样板作用。考察团一行先参观了兰州新区展览馆及大数据中心,随后赴兰州新区重离子应用技术及装备制造产业基地、现代农业示范园、百万吨电池新材料产业园、绿色化工园区等参观考察,与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园区运营、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以及相关企业产品研发、生产经营、技术成果转化应用等情况。

  林建指出——

  此次考察学习受益匪浅、深受启发,福州新区与两地新区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目标上有着诸多契合点,拥有广泛合作空间,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扩大交流领域,凝聚更多的智慧力量,形成更多的共识共鸣,共谋发展,以牢牢把握国家级新区的功能定位为前提,努力谱写国家级新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林建要求——

  福州新区要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借鉴两地新区科学的发展模式与经验做法,结合自身实际,抢抓发展机遇,在改革创新上再发力,以新思路、新方法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优化营商环境、营造科创氛围、加快产业组团式发展,推动福州新区建设迈上新台阶。

  福州新区领导叶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城投集团、福州新区相关部门(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