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江阴港区海铁联运箱量去年实现同比翻番

发布时间:2023-02-03 16:05:40  来源:福州日报

  2日,记者从江阴港城经济区了解到,2022年,江阴港区持续优化构建多式联运平台,海铁联运蓬勃发展,全年完成海铁联运箱量47040标箱,实现同比翻番,到发量创历史新高。

  福港集箱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海丝贸易新通道”建设主力军,江阴港区主动融入福州市“丝路海港城”“现代物流城”建设大局,围绕加快国内大循环、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要求,大力发展海铁联运业务。一方面,持续优化构建“港—航—陆—铁”多式联运平台,不断提升效率,优化服务,主动联合船公司、铁路物流企业组建联盟,并增加新的铁路站点,深入中西部内陆市场;另一方面,不断创新物流模式,拓宽海铁联运通道,承揽江西、湖南、湖北等内陆货源,进一步提升江阴港区辐射聚集能力,实现了海铁联运站点闽北、江西区域全覆盖。目前,江阴港区航线共计65条,其中外贸干线13条,“一带一路”航线10条。(记者 钱嘉宜 通讯员 滕端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