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数字城市设计赛道发布 设置七大场景主题

发布时间:2023-02-17 10:31:56  来源:福州日报

  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数字城市设计赛道发布

  设置七大场景主题 作品提交3月15日截止

  记者16日获悉,2023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数字城市设计赛道已正式发布。赛道设置人民生活、产业经济、社会治理、绿色双碳、文化复兴、科技创新和城元宇宙等七大场景主题。海内外各类高等院校师生、科研机构、企业、事业单位、自由开发者及其他相关创新领域的团队或个人等均可报名参赛,报名及作品提交3月15日截止。

  本赛道以“数字城市为人民,城元宇宙创未来”为主题,征集的案例需要与城市需求、人民需求相结合,着眼城市基础设施、创新、自然、治理,以及与市民生活紧密相关的衣食住行、教育医疗、娱乐工作等领域;引入RAR智慧城市最先进理念和最前沿技术,构建以人为本的场景化解决方案,以提升人民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设计目标上鼓励改善城市生产、生活、生态场景的数字和智慧空间落地方案;解决城市生产、生活中系统性治理问题的综合解决方案,如新能源、新基建、碳中和、元宇宙、战略性新兴产业等议题领域的城市智慧赋能方案;城市AR虚拟内容创作等丰富人民大众精神文化生活,塑造城市国际形象的数字创意作品;基于赛事认证的元宇宙开发平台上进行的开发类作品。

  此外,赛道将于3月初开放“闽江之心”数字孪生场景及“福元宇宙”城市元宇宙基础设施平台,城市AR虚拟内容创作或数字城市开发方案类可申请接入上述场景或平台。(记者 蒋雅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