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洪丰大中国鲍鱼城有望上半年开业 将成为全国最大鲍鱼集散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03 15:39:18  来源:福州日报

  2日,记者从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获悉,位于元洪国际食品展示交易中心的元洪丰大中国鲍鱼城已迎来部分商户入驻,有望在今年上半年正式开业。届时,这里将成为全国最大的鲍鱼集散中心。

  日前,记者在元洪丰大中国鲍鱼城看到,不少商户已完成鲍鱼暂养池建设,水池温控设备、增氧设备、水质消毒净化系统等安装进入尾声,其中部分商户已经入驻。园区配套的海水供应池、制冰车间等也正在加快建设当中。

  “元洪丰大二期主体项目已完成建设,总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力争打造成活鲜、冰鲜等交易中心,形成集群化、专业化、全国化的产业新高地。”福建丰大集团有限公司公共关系部经理魏崧介绍,二期项目“重头戏”——中国鲍鱼城吸引入驻商户近60家,涵盖鲜活鲍鱼销售、鲍鱼处理及深加工等各个环节。

  不仅如此,该项目还将建设10万平方米商业中心,开发酒店、商超等商业配套,力争将中国鲍鱼城打造成为集活鲜/冰鲜批发交易、物流集散、购物餐饮等为一体的大型综合生态圈。

  据介绍,元洪丰大是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核心项目,也是中印尼“两国双园”的重要配套项目。“当前,园区狠抓项目集聚,实施元洪创业服务中心等23个配套项目,总投资206亿元;推进印尼海洋渔业中心等15个产业项目,总投资352亿元。”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继续争取省级以上优惠政策,促进大宗商品交易、海洋蛋白工程研究中心等平台落地,设立产业基金、中印尼合资银行,加快打造海丝核心区建设的重要平台。(记者 钱嘉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