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海滨旅游区文创产品“上新” 回形针里藏着长乐地标景点

发布时间:2023-03-06 09:11:02  来源:福州晚报

近日,长乐区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长乐区标、和平街“司马第”牌坊、圣寿宝塔、滨海FFC大楼、下沙海螺塔等建筑物为原型,原创设计了5款长乐地标景点文创回形针,助力福州海滨旅游区建设。

福州海滨旅游区文创产品“上新” 回形针里藏着长乐地标景点长乐地标景点文创回形针设计图。

据了解,这5款文创回形针图案精美,灵动而有韵味,镂空雕刻精致小巧,甚是惹人喜欢。长乐区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景区管理部副经理林迦南说,回形针是常用的文具,公司想在文具上体现长乐特色和元素,便设计了这几款文创产品。喜欢它们的市民,可以通过关注“云游长乐”公众号,在平台上购买。

林迦南说:“我们还将结合18个乡镇(街道)的特色文化创作文创产品,形成一个专属于长乐的文创大礼包。目前,平台上已有二三十款文创产品,今后将陆续推出更多‘亮眼’的产品。”

近年来,长乐区文化艺术繁荣兴盛,激发了大家的文创灵感,让优秀传统文化以新的形式融入大众生活,打造出富有文化内涵和地方特色、贴近市场和具备产业开发价值的原创文化创意产品和文创产业品牌,给长乐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相关链接

长乐地标景点

长乐区标

长乐临江面海,航道四通八达,所以有“航城”的别称。因为航道通向五洲四海,也就有了“海上丝绸之路”以及郑和七下西洋的历史故事。

1993年元旦,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开工奠基,长乐成为全国屈指可数的空海“两港”之城。1994年2月,长乐撤县设市征集市标,具有空海“两港”创意的设计图被确定为“长乐市标”,并成为标志性建筑物景观矗立在道路环岛上。长乐撤市设区后,这个标志成为长乐区标。

和平街“司马第”牌坊

和平街“司马第”建于明代,是明朝万历年间兵部侍郎陈省的府第,至今已有400多年的历史。

圣寿宝塔

圣寿宝塔是为宋徽宗赵佶祝寿而建。整个建筑造型优美,结构稳固。圣寿宝塔当年是俯瞰太平港的瞭望塔,也是郑和下西洋船队进入太平港的航标塔,如今已成为研究宋代建筑石雕艺术的珍贵实物。

滨海FFC大楼

FFC福州未来中心是一栋造型独特的V形大楼,不仅是东湖数字小镇里的“C位”建筑,也是整个滨海新城的地标建筑之一。

下沙海螺塔

长乐下沙的海螺塔建于1989年,是下沙度假村的组成部分,也是我国为数不多的“象征主义”建筑之一。

(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姜亮)